目前位置:主選單>防疫資訊首頁>防疫措施公告

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」集會因應SOP

公告類型: 防疫專區
點閱次數: 3517
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(武漢肺炎)」集會因應SOP
於疫情持續擴大期間,非緊急的會議請暫時延後辦理。必要辦理的會議活動,請參考以下的建議作法:
一、 會議活動辦理前:
(一) 規劃防疫設施/隔離安置場所
1. 會議活動場所應有充足的洗手設施,並預先設置適當隔離及安置空間。
2. 如為室內會議活動,空間應確保空氣流通。
3. 準備足夠的個人清潔及防護用品,包含洗手用品(肥皂或洗手乳)、擦手紙等。
4. 主辦單位可於活動前至衛生保健組(F208)借用額溫槍,以及自備噴罐裝消毒酒精和漂白水。
(二) 會議通知應有衛教宣導
1. 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者(耳溫≧38℃、腋溫≧37.5℃、額溫≧37℃),應避免參加會議活動。
2. 勤洗手,盡量不要用手直接觸碰眼睛、鼻子和嘴巴。
3. 事先通知與會人員應自備口罩。
(三) 會議場地清潔
經常接觸之表面(如地面、桌椅、電話筒……等,以及浴廁表面如馬桶蓋、水龍頭……等),應有專責人員以稀釋漂白水/次氯酸鈉(500ppm) 定期進行清潔。
二、 會議活動期間:
(一) 現場環境
室內會議場所應保持空氣流通及環境整潔。
(二) 入口處
1. 應備妥酒精或乾洗手液,以供與會人員及現場人員消毒雙手。
2. 需準備體溫計(額溫槍),量過體溫並確認無發燒症狀(額溫≧37℃)方可進場。如有發燒,應立即使其進入預設之隔離安置空間,直至其返家或就醫。
(三) 清潔防護
1. 個人清潔及防護用品(如洗手用品或擦手紙)應足量提供現場人員使用,並有專責人員協助確認供應狀態。
2. 現場人員經常接觸之表面,專責人員應以稀釋漂白水/次氯酸鈉(500ppm) 定期進行清潔。
3. 如有發燒症狀者,應立即使其進入預設之隔離安置空間,直至其返家或就醫。
4. 照護暫時留置之呼吸道症狀患者(如醫護室或勞安室專業人員、校護等),應配戴外科口罩,並保持勤洗手的衛生習慣。如前開患者出現嚴重不適症狀(如高燒不退、呼吸困難、呼吸急促、胸痛暈眩、抽搐、嚴重腹瀉等),活動主責人應協助其盡速就醫。
發布日期: 2020/02/26 至 2020/05/26